回应

首先确实是我考虑不周,最初因为个人单方面产生了不满的情绪就给松惘( @草莽 )发了私信,想就这样私下划清界限,因为个人组织语言问题使得内容产生了歧义,并且后来也没有及时的回复,是我的过错。我也没有想到她会直接把事情发出来,闹得人尽皆知,并且还牵扯到了原作者身上。关于您提出的想要原作者出面一事,我思考了很久,个人认为是没有必要的,并且昨天她本人也发表了声明自己事知道自己被借鉴一事,所以我希望这件事不要再扯到她身上去,毕竟是我先发的私信导致现在的结果的,无论结果怎么样都是我和松惘的事情。
其次,个人认为自己语气从来没有尖酸刻薄一说,我也并不是什么高尚的人,但也不至于低俗到去人身攻击。关于调色盘,这个是真的要说抱歉,我做不出来,因为真的是太零碎了,调色盘需要大段大段的内容,本来两方都习惯性写短篇,更是难以节选,但我会在下面一一说明.


首先,松惘声称自己入坑时原作者已退圈,没有文章可抄,以下是截图。




以下是原作者文章热度中截图





关于热度的证据其实还有,剩下就不一一举例了,相信这两个足以证明。



接下来是一些片段截取,其中《倚剑跨海斩长鲸》与《籁赋》有多处撞梗。



(上面的是涼色,下面的是松惘,下同)





第一个对比:这个一看就是很明显的,显然不是看过有印象之类的说法了。
















后面的:仍然是很明显。如果说撞梗,那么一次两次谁都能够理解,但是一篇文章里出现重复的这么多次,如何才能找出一个非“借鉴”的借口呢?大家可以点开超链接去看一看,涼色用第二人称写,您也用第二人称;涼色反反复复在文章中说要深沉的爱人,您也在文章里说要学会爱人;涼色说不反抗,您就说换了个说法说妥协;涼色写宴会,写维鲁特亲吻参加的小姐的手背然后不动声色的离开,您也写了宴会,写了亲吻小姐的手背然后离开……这实在是让人不知道该怎么回答。或许您是因为喜欢这类型的风格反反复复看了很多次然后提笔不自觉的浮现了出来,那么为什么又在一开始说“你让我拿什么抄?”之类的话呢?不会站不住脚吗?


如果您依然坚持认为文风、梗相近都不算抄袭,那么我也无话可说。我只希望您能删文,从此之后大家也就天涯陌路不相往来。若是您觉得不合理,那么也请您提出来,我们商谈解决

评论 ( 4 )
热度 ( 13 )

© RE: | Powered by LOFTER